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特色發展

一、以「健康」為核心價值的高長照人才培育

提供高齡健康促進、預防老化及延緩失能相關課程,培育學生成為活躍老化之樂齡健康專業人才;針對失能、失智長期照護需求,提供全人照護的知識與技能,連結跨專業領域資源,培育學生成為具多元照護能力之長期照護全方位照顧管理人才;配合國家政策、社會趨勢與產業需求,提供健康養生、休閒育樂、生活重建等產業之經營管理課程,培育學生成為高齡長照事業體之中高階管理人才。

二、職場定錨培育,長照模組課程教育部專案修業認證

本系參與教育部健康照護產學合作中心「全國長期照顧課程推動委員會」,進行模組課程試辦計畫。配合長照職場,本系規劃「照顧服務」與「居服督導」或「照管專員」課程模組,提供學生職場定位、方向性之職涯學習,同時輔導學生取得由「全國長期照顧課程推動委員會」及本校共同具名之修業證明;另修畢「照顧服務」模組課程可具高雄市衛生局培訓結業證明,具工作資格。

三、情境模擬學習基地,學用無落差、專業引航產業

設有「高齡全程照顧人才培育中心」,專業擬真硬體設計配合情境模擬教學,提供學生友善高齡長照空間及生活重建的概念,透過情境與搭配實物的經驗學習有助於知能活用的轉化,並將所學導入職場。

四、高年級實習多元規劃,適性發展、實習銜接就業

本系學生專業背景多元,基於銀髮產業眾多、適才適任與自我導向學習的觀點,高年級實習採選習方式,輔導學生依個人志趣與意願規劃畢業前的實習單位和計畫,以落實實習銜接就業之進路,提高就業率與續職率。

五、輔英十六專業學系,鼓勵原專業雙主修或修輔系,跨域整合專研高長照

本校設有十六個科系,諸多對應學生專科時之專長,特設雙主修或輔系制度,鼓勵跨域整合發展高齡及長照專業。

六、在地產業鏈結、放眼國際,就業輔導、多元進路

本系與南部地區優質長照場域或單位簽署合作備忘錄,提供多元實習與就業機會;推動日本、新加坡及中國等海外學習或實習課程,提升學生國際移動力,培養宏觀視野、多元發展思維。

特色發展圖-社區老人關懷
特色發展圖-社區老人關懷